三峡坝区将建华中最大综合管廊基地

2016/12/26 0:00:00

   据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官方消息,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江电力”)与湖北昌耀新材股份公司(简称“昌耀新材”)将合作建设智慧城市综合管廊项目,在三峡坝区建成华中地区最大的综合管廊业务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投资2亿元。

113日,长江电力全资子公司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长电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昌耀新材签署协议,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产品研发、在线监测、投资建设开展深度合作,打开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新格局。

其中,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与昌耀新材合资成立公司,主营城市综合管廊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投资、建设,综合管廊的在线监测。该项目落地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将建成年产30公里规模的综合管廊所需各类预制装配化混凝土箱涵产品的生产基地,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综合管廊业务基地。

长江电力是中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水力发电业务。昌耀新材主要从事电工产品及城市综合管廊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电工产品及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产品的细分行业龙头。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长电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定明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是国企与民企的一次成功牵手,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本、品牌、机制等优势,把项目建设好。